close

甜點,我有很多不一樣的感受。

其實我小時候,很愛蛋糕上的鮮奶油,時間慢慢過去了,吃了很多的甜點,蛋糕上的那層鮮奶油,總是被我剔除在外。

IMG_7312.JPG    


今天想介紹一家,我追蹤了很久的甜點師傅,說是師傅,其實就是個年輕的大男孩,一個喜歡甜點,獨自到法國進修的。黃先生的甜點日記

從法國進修回來後,成立了這間河床工作室,這間店目前還在試營運,採取預約制,詳細開店的日子,請見FB。


黃先生回國之後,開始著手成立這間工作室,每天都在看他們甚麼開店,終於,前幾天,開放試營運了,馬上電話拿起來去預約(是有沒有這麼愛)

好險有預約成功,過沒多久,FB就顯示額滿了。現在打去沒人接喔,等正式開幕後吧。

這間店位於新店的花園新城內,這個是黃先生的家改建成的工作室,這裡不太好找。
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百齡一路八號

2.jpg 

大致說明:

從捷運新店站出來後,往後方走,大約500公尺後,就會看到間佳新通訊行,

記得在這裡等綠3公車,上車後,在伸仗橋下車,在下車的地點,等花園新城的接駁車,有接駁時間可以參考。

搭上接駁車上,下車後,往後走,往百齡一路的方向走,大概走100公尺左右,就會看到一個樓梯

但這樓梯會有兩三隻小狗,若怕狗的朋友,可能就需要多繞一點路囉XD

下山搭接駁車地方,就在剛剛下車的地方。

公車的部分,就是在剛剛上車的對面。以下為河床工作室上介紹的交通訊息,詳見河床怎麼走?也有開車交通介紹

 FotorCreated.jpg FotorCreated (1).jpg 


同行的友人怕狗,所以我們繞了一下,終於到了。佈置得很溫馨,就像到朋友家一樣。

 IMG_7320.JPG IMG_7322.JPG IMG_7325.JPG 

  這間店位置只能容納16個人。所以採取預約制,試營運期間,用餐時間兩個小時,每個人現點兩個冷藏蛋糕,冷藏蛋糕不提供外帶,若需外帶,請自備保鮮盒,常溫蛋糕不限。

這件店風景最好的,應該是窗台的那一面,往下看,欣賞那美麗的風景,配著驚喜不斷的甜點。我想這樣的午後,讓人放鬆不少。

但是我沒拍到,留待下次再來時吧。

IMG_7331.JPG IMG_7334.JPG 

這是從外拍工作的地方,外面是個魚缸,裡面養了兩隻小金魚,我喜歡這種,合在一起,卻無衝突感,共生的概念,

將冰櫃外貼上原木片,從FB上看到時,深深覺得,呀,這感覺,我喜歡。不規則的方式,不是貼滿整片。 


我們共點了四款甜點,一塊鹹派,一塊可麗露

左一:土石流

這款是黃先生回國後,看見新店發生土石流而想出來的一款甜點,想這款甜點,真的很符合台灣多土石流的意境

上面一片片灰色的,是蛋白糖霜,中間夾層是紫羅蘭梅果醬,我喜歡喜歡上面一塊塊的。

IMG_7310.JPG 

左二:雲朵

這款是我進店裡看到後,覺得很舒服的一款,好白好白好像天空上的雲一樣。

剛吃一口時,跟我平常吃的乳酪蛋糕不一樣,多了一種甜甜的,卻不像糖那種死甜,淡淡的香味,原來是蜂蜜。

內餡是鳳梨,原來竟如此的搭。

IMG_7314.JPG 

右一:火山

這造型超可愛的,灰色的外層,超像火山岩石的,這是Fu Man桑點的。

這是巧克力蛋糕與慕斯的結合,像岩漿的焦糖洋梨,沒有全焦糖那麼甜,但我又沒吃出洋梨的味道。

IMG_7315.JPG 

右二:檸檬塔

這是我最喜歡的甜點,不僅外表像,我追蹤黃先生,就是為了一吃他的檸檬塔。

終於被我吃到了。

外層是檸檬白巧克力,內餡是檸檬奶餡,還有檸檬泡泡,泡泡的那個就是像泡泡一樣的,忘記拍頗面照

裡面夾著果肉,我一直以為是檸檬的果肉,可是卻沒有那麼酸,但是明白有吃到纖維。

看介紹才知道原來是文旦的果肉,但文旦的果肉,部分會帶點苦味,可是這卻沒有。

我想之後,沒文旦的季節時,黃先生的檸檬塔要放甚麼內餡呢?

IMG_7316.JPG 

左三;可麗露

這甜點我第一次吃,可能我沒那麼喜歡,QQ的口感,我覺得這甜點不能熱熱的吃嗎?

如果可以QQ熱熱的,會不會更深得我心呢?

IMG_7311.JPG 右三:黃金泡菜豬肉鹹派

這鹹派好吃,泡菜微辣微酸的,聽說是自製泡菜。中規中矩的鹹派。

今天我們每個人對於自己選擇的甜點,都很愛,真的是太巧了,一家店同時滿足我們四個人。

IMG_7307.JPG  


這間店的一點一滴,都可以感受到黃先生的用心,裝甜點的瓷器,是自己燒烤出來的,好可愛。也很符合這間店氛圍。

休閒的午後,在不要求的時間的情況下,不彷到這走走,吃吃甜點,感受都市不一樣的。(前提是要預約得到XD)

記得喔交通不易,若預約成功後,記得要準時喔。

河床工作室

FB:河床工作室

營業時間:尚未正式營運,詳見FB

電話:02-26660300,目前尚未正式營運,電話不通
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百齡一路八號

交通訊息:河床怎麼去?

IMG_7330.JPG IMG_7341.JPG 



PS:第一次寫部落格,若寫得不好,麻煩請指導,謝謝喔。

我喜歡這種悠閒餐廳,若有不錯的,請介紹給我。
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